close





從接前輩說要送我ㄧ棵實生苗的豬籠草外加看起來很漂亮的手工皂後就一直很期待又很不好意思

因為從去年造訪部落閣時我就是一個愛問問題的小孩

總問一堆種植上的問題,還有些遇到但找不到資料的問題,

前備總是耐心的指導,解釋到我聽懂為止

我只能說接觸新的事物,有人帶事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我之前種的花市小豬還有捕蠅草都一一變成小天使了

但小毛們還算賞臉的有持續展露他們美麗的姿態

星期四收到食蟲前輩寄來的豬籠草(viking x bicalcarata) x bicalcarata跟兩款手工香皂

打開後整個一掃我最近的壞心情

因為負責的案子接近量產的時間

前些日子開了一堆大大小小的會

雖然這案子在部門內算是一個小案子

但是一個人負責其實還真的挺累的

說的好聽是台灣的專案負責人

但就我來看

只是台灣專案負責打雜的人

東西是委外設計的

我常要跟在加拿大的大陸工程師連絡

因為時差的關係

有時候給的新軟體總是在台灣時間的下午

而我需要用當天測完再回覆問題給他們

最近常常加班到九點是很正常的

接下來量產勢必會遇到許多硬體上的問題

了解電路架構是我最近很頭痛的事情

我必須要知到各個零件的功能並試著了解設計者的想法

這樣在生產的時候工程人員追的我跑的時候我才不至於鴨子聽雷啥都不知道

到時候一定會在背後說問工程師都不知道了我們要怎麼生產

這樣肯定會被主管釘在牆壁上

這樣的壓力下我常做夢都夢到我在研究電路圖,睡都睡不好

最近的紓壓方式,就是看看我家的小兔兔,照顧家裡的花,戳戳羊毛氈,暫時完全抽離工作上的事物

我超怕我哪天手火入魔做出電阻電容的羊毛氈出來

還好這時有天使降臨

這盆綠意盎然的小豬

當我看到他的時候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很舒服的綠色,很有精神的線條,馬上幫我打了一針強心劑,好像在提醒我要加油撐下去





看著這些小瓶子,就覺得很開心,希望在我手中你也可以繼續這樣的健康


這次收到的兩款皂,

一個是紫草皂,他的顏色很淳厚,香氣是那種紫草中帶點花香,由於前輩說過這是天然的色澤,

所以會漸漸退色,所以我先拿了這個來使用,

之前我也用過外面買的手工冷皂,他是走天然可愛的風格,洗起來是乾淨清爽,

但是要是之後沒有塗乳液,馬上就會太乾變的有點緊繃,

傳說中的D X C 以前聽說他的橄欖皂很好用,他是透明的,沒有香氣,

但實際用了之後找不出他這麼有名的理由,

這是拿到的皂,讓我有點驚訝,因為他碰到水後(我手沾濕,拿皂抹個幾下),她馬上就變的很滑很滑,

也瞬間變軟,像出油了一般,正當我好奇說這樣油油的,好搓泡泡嗎?

結果泡泡超細的,洗臉的時候有點不像在洗臉,有種在塗乳液的感覺,因為有點滋潤的那種滑溜感,

接下來更酷的是,沖水一下就沖乾淨了,這時候我試著洗完臉啥都不擦,100%素顏,

想知道跟我猜測的一不一樣,

因為他洗的過程滑溜溜,洗完清爽臉還有擦完保溼的感覺,我想知道洗完過一陣子會不會緊繃,

一個小時過後,我發現廣告中常聽到的廣告詞"清爽乾淨不緊繃",原來就是這樣的感覺,

而且這款皂用量超省,好洗又保溼我真的很喜歡

我開始期待下一塊皂的洗感了





這個是收到的另一塊皂,金盞花皂,這款的顏色很春天,

給人柔順的舒適感,香氣相較餘紫草皂,他是比較濃郁的花草香,帶回來的第一天,我放在書桌上,

隔天上班回來發現房間帶有他的淡淡清香,有點像是我開活氧機的淡但精油香,

可見這香皂的材料用的很好本也很厚,

後來我默默的把他移到我的防潮箱裡,希望在我用完紫草皂後,開啟時他還保有他現在的最佳狀態



因為小瓶子超過花盆了,所以我沒已放進魚缸裡,把他架高了,不知道這樣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li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