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過年了,想說買個特別的東西來加菜吧!

這是我第一次買烏魚子~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看了248上面的介紹~

講的好香好好吃的樣子,所以勾起了我的興趣~

另一部分是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好像有煮過烏魚子~

有多小呢?大概是站著還碰不到瓦斯爐的時候~

所以想回味一下!

248的夥伴們形容的超美味的,讓我超好奇,有機又比賽得名的烏魚子到底有多好吃呢!

剛好最近吃了喜酒有吃到烏魚子!

讓我可以趁機比較一下有機的跟一般的口感到底差多少!!

結果我就花了800大洋買了這四兩的烏魚子回來!!

剛送到的烏魚子~先來拍一張!!



外盒包裝


按照說明書上面的指導

我放了一些米酒下乾鍋



接的放入將水氣擦拭乾淨的烏魚子

此時還是呈現蛋黃色澤



持續的翻面讓他吸收酒香,過了一會,開始顏色轉深,有盤子上的烏魚子的顏色出現了!


再繼續翻煮,直到表面呈金黃色,整個烏魚子也均勻上色了


兩面都上色成功,此時已經飄滿整間廚房的烏魚子香


接著放涼一下,切片擺盤,家裡只有蒜苗,所以就將蒜苗切片搭配著吃


顏色超漂亮,而且這個烏魚子真的沒有腥臭味,只有濃濃的香氣,跟外面一般吃到的就是不一樣


媽咪說好香好好吃,而且越咬越香,連放到隔天她都說好香!

本來她聽到價錢有點想揍我

但是吃了之後就說

那明年再買吧!!

末端的魚肉鹹香鹹香的,

烏魚子的部份是軟Q軟Q的,

整個都好好吃~

總之:這次的烏魚子算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li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