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才想說新葉直挺挺的冒出~


嫩綠色看起來很舒服~


所以特地拿了單眼相機拍了照~


(因為小台的DC壞了所以好一陣子都沒拍照了)~


6/8



沒想到這是這片葉子最後一張完整的照片~


6/9上班前想說花個幾分鐘再來欣賞一下那舒服的嫩綠~


結果猛然發現他竟然背咬了一口~


晚上回家開始找兇手~但是附近也沒蟲~


而且一來他就在室內了~理論上應該不會現在才有蟲咬才對~


但還是不放心的翻翻找找~


結果距離小豬三個窗戶的地方~竟然發現紗窗背咬了一個直徑5公分大的洞~


整個傻眼加大叫~趕緊把窗戶先關起來~接著通知全家有老鼠入侵~


趕緊去買了補鼠籠+黏鼠板分別放在廚房跟紗窗附近~


前鎮子看窗外的蘭花被打翻了幾次~就有發現可能有老鼠出沒~


但想說那是房子外面~他也算是地球的一員~咬了我的花打翻了也是求生存而已~


況且超貴的花還沒咬到就算了~也不想殺生就此做罷~


(因為抓到的話老爸一定是處死~而且手段我也不敢恭維)~


闖入裡面本來我也覺得他可能只是誤入~要是有依著那個洞在出去就算了~


但是這次太過分了~先是把我的空鳳10棵大概有八棵的嫩葉被吃了~


剩下兩棵是小章魚~可能是葉子太硬~他給我咬斷磨牙用~


束不知我看到的時候心都在趟血~去年才買的樹蘭正在開花~也給我攔腰啃斷~


最過分的是!!我的小豬也給我咬了兩口~當天回來看傷口乾了~就先緊急拿了朔膠袋先套著~


媽媽也在附進放了一點都不香的老鼠藥~


隔天就在廚房抓到了一隻小老鼠~本來安心點把朔膠袋拿開~想說終於可以讓小豬透透氣了~


6/12


又發現小豬又有新的傷痕~~天呀~是有幾隻老鼠呀!


再度默默的等傷口乾後繼續套袋!


整個月下來抓了四隻老鼠~


也發現除了紗窗被咬破外~廚房的排油煙機當初裝的時候就有個洞沒補上~


廚房空的廚櫃裡還有個鼠窩~原來那個櫃子跟戶外是通的!!


(前一台排油煙機拆掉換位置,新來裝的師父作工超粗,那個洞也沒補上,又在我家紗窗挖了個大洞,


儼然就是在跟小蟲小鼠說歡迎光臨)


不知道該說當初人家來處理的時候爸爸沒在看~還是師父混太兇~


跟他們反應說因為他們的疏失所以有老鼠入侵~


他還說怎們可能~抓到的話拿給他~整個就是廢話一堆~


直到說要反映到他們總公司~他才不是很願意的來處理~


小豬被咬的葉子顏色變深,也變大了但是還是看了很心疼!!


唯一慶幸的是,受傷的只有一片葉子~而且陸續還有長新芽~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liad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